[食記] 家式風格的內湖小貳樓餐館

前日 (星期四)晚上與朋友一同到內湖「小貳樓餐館」用餐。

這家餐館可說是在網路上口碑甚為不錯,獨棟 1~4 樓層、1樓吧檯與兩個小餐桌、3樓廚房、真正聚餐的場地應該是 2樓與頂樓 (? 沒去過)吧。不過空間甚為狹小,2樓大約只能容納 10 來人吧。
內湖小貳樓餐館

餐館內部陳設具有美式鄉村家庭風格的感覺,主要提供有正餐與下午茶餐飲。午晚餐時一定要事先訂位,否則根本沒有位置。

這一次是第二次來此用餐了,約一年餘前,Ringle 出版他的第一本書時就是在這裡請了 10 來位朋友、光吃一餐就把版稅用光了 (這也是我不想寫書的主因,少得離譜)。那一次給我的感覺很不好,在座有點牛小排與豬腳餐的兩三位,都沒有烹熟;更甚者再端回來還是沒有烹熟,令人覺得烹調品質不佳。


此次用餐,也不太敢點豬腳與牛排餐、而是改點烤半雞套餐。小貳樓的主餐其實不太便宜,排餐都要 6、7佰元以上,而義式麵餐則約為 3、4佰元左右。
烤半雞套餐@內湖小貳樓餐館

服務生態度相當好,忙進忙出的,仍是滿臉的笑容盈人,也表現出親切的應對,也會幽默的回應客人的問題。
內湖小貳樓餐館

照慣例都是沙拉先上。比較特別的是我點選的佐料油醋是瓶裝附過來任客人隨意拌;那個紅醋挺不錯的,淋到生菜後拌著吃有酸酸的口感。
沙拉@內湖小貳樓餐館

沙拉油醋@內湖小貳樓餐館

吐司每人兩片,再塗上橄欖油青醬,味道獨特香濃。
吐司@內湖小貳樓餐館

吐司青醬@內湖小貳樓餐館

嗯嗯,這也是西餐常見的酥皮濃湯,也挺不錯喝。
酥皮濃湯@內湖小貳樓餐館

喔,附餐飲料可能沒說清楚,所以服務生先送過來。我點的是覆盆子蘇打水,酸中帶甜也相當好喝。
覆盆子蘇打@內湖小貳樓餐館

主餐就是烤半雞了。端過來時我嚇了一跳,怎麼那麼大隻啦! 連隔壁桌女客人看到了也直呼主餐怎麼那麼大。 唉,我一向喜歡精緻小巧的餐點,看到 "數大",我我反而沒啥胃口了;盤子上另外附的是烤生蔬、炸蝦球與佔了大半盤的薯條。 唉,我覺得搭上這麼多薯條是這道菜的敗筆,餐後我還與那位女服務生說能把薯條換成蝦球會比較好啦。 >)< 烤半雞套餐@內湖小貳樓餐館

不過我朋友點的義大利海鮮麵餐,辣又濃郁的通心麵條,反而讓我覺得比排餐更為美味好吃。而且我看他們的特色應該都是大容量,義大利麵也是滿滿的一盤,保證讓你可以吃得很撐。

我覺得「小貳樓」應該是適合年輕人糾眾聊天聚餐的好地方。若是單純的想要享受精緻美食,個人是覺得有待商榷啦!
內湖小貳樓餐館

對了,說個有趣的軼事。我朋友才剛拿出來她新買的 iPhone 4,結果左邊、右邊的女客人也都有一臺 iPhone;然後我要走向樓上的化妝室時,撇眼看到第一桌又是 iPhone。哇勒,現在還真的是全民都 "瘋 i-Phone" 耶。

文章導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