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ming’s 部落格開張了!

評估許久,決定自己架設 BLOG Server,如此 customize 也會具較大的彈性。
其中,最有名的 blog 套件當屬 MovableType 了。
只不過 MT 套件是以 perl+mysql 的 cgi-based 的 solution,要在 Windows 2003 Server,IIS6 以 .Net 為主的環境中架設並不是很容易。

又,不是很滿意「藝立協」的 MovableType 的中文 Windows 安裝套件...
所以在安裝完該套件後還是 Uninstall 掉,再重新從安裝 Perl、MySql、MT Library、MT 中文語系等一樣一樣地安裝設定。
有點辛苦,從 PM9:00 開始到 AM3:00 左右才整個安裝及基本設定完畢,並終於成功的丟出了第一篇的測試文章。不過,要設定的地方還很多,版面也太粗糙,爾後還是要花不少時間在設定及客製化上。

不過,那不是重點 🙂

部落格” 的魅力就在於:我想表達什麼、我想分享什麼...日誌、創意、心得等種種的想法都可以很容易地表達在網頁上,自然而然,就能與網路上志同道合的伙伴們一起分享討論了。

實在有趣!也不用太在乎文章寫得好不好,想法夠不夠成熟...把想到的事、把想講的話直覺地表達出來,開心就好!

部落格正是可以讓人充分發揮個人特質及風格的最佳工具!!

文章導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