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才叫便當-中和也有正港美味的福隆便當

前幾天在 PTT 美食版看到的,新北中和這邊有家專賣「福隆便當」,口味很讚,就位於中和路,離我家不遠。不過前幾天開車過去卻找不到,原來已搬家到景平路;結果繞來繞去 (沒帶手機沒導航,中和的路名我總是認不熟),好容易才在圓山路那邊找到了。

原來位置是搬到前陣子才介紹的「麵之彩拉麵」再往前不到50公尺處 (過了圓山路)。這裡現在捷運施工,交通很亂,大概暫停下買個便當就要趕緊離去。

便當一份才60元,而且只賣一種-「福隆鄉野便當」。
福隆鄉野便當-中和店

這樣便宜的價位但主菜、配料等卻也蠻豐富。固定菜色為:一片五花肉與瘦滷肉、滷蛋、豆乾、酸菜/炒高麗菜、雞捲 (還是甜不辣?)兩片、香腸一片。
福隆鄉野便當-中和店

老天!我好久好久沒吃到這種有著古早味的便當了。這讓我回憶起小時候坐著對號列車在車上所買的火車便當,而今反而台北車站的便當卻沒有了幾十年前那樣的老味道了。


整盒便當的主角就是那兩片滷肉了。尤其是那五花肉,天啊,肥瘦恰當,滷得又很夠味,搭配白飯混著醬汁,真是好吃的不得了。其它配料也是很搭,而且毫不油膩,過幾個小時飯菜冷了竟然反而更好吃。
福隆鄉野便當-中和店

這兩天我中午/晚上的外食就連著買這家正港味的福隆便當來吃,一天下來也才 NT$120。價錢與菜色/美味/不油膩度 等綜合來看,C/P 值真的太高了。

對了,為何能確定這家是正港的「福隆便當」呢?原來我問了老闆娘後,才知道她就是位於「福隆火車站」那家永遠都有一堆人在排隊的便當名店 (當時單車環島時,我騎到該地,還牽著車跟著排隊買來吃,當時好像價錢為 NT$50)老闆夫婦的女兒。她因為是嫁來中和地區,所以就近開了與本家一樣味道 (好像有做一些些小調整),而且已經賣了九年時間了。

這家福隆便當店強烈推薦,比起一般便當店那種油膩膩的菜色好太多太多了,而且價格又便宜許多。好像星期日是休假,而平常星期一~六的中午與傍晚均有營業,量多也可以事先預訂。

新北中和景平路503號(靠圓山路);TEL:(02)2242-0288。
福隆鄉野便當-中和店

文章導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