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省親與旅遊紀錄─Day2@2009暑假

我們家兩個 trouble 女兒,雖然是好動活潑,但在家都是電視兒童兼小宅女。 所以到台中省親,無論如何必然要安排個戶外旅遊。 Annie 說,她還是希望能有個租與騎腳踏車的地點。好吧,那麼仍然就安排與去年我們曾來過的「東豐綠色走廊的單車遊@20080822」。而且呢,Annie 去年是不會騎腳踏車的,但今年初她總算學會了,那更是迫不急待地想要在腳踏車專用道上可以騎上好一段路。
20090821@東豐綠色走廊

這一次是星期五下午約 2:00 到了位於東勢、豐原中間,石岡水壩這邊所規劃的「東豐綠色走廊」,幾乎是與去年來這的時間整整間隔了一年。 星期五來這邊的好處就是人潮不會多,但其實也不會太少,我常看到許多的遊覽車就停靠在租借腳踏車的大型店面,一整車一次就是租了數十輛自行車,然後整群就騎出去了。


這一段走廊,好像整整有 16 公里長,是串連著後裡與東勢。
20090821@東豐綠色走廊

喔喔,沿途還擺了台廢棄的老火車當成景點呢。站牌上寫著「O蛋月台」,是位於東勢與豐原之間的石岡車站。
20090821@東豐綠色走廊

這次我們仍然是往東勢方向騎過去。 可是喔,才騎一陣子而已,小女兒與我老婆就嫌熱,想往回走了。 唉,我可從沒騎到底過,爾後只好自己來,趁著秋天清涼時,一口氣騎到底看看,也順便為以後的環島行作些練習準備。
20090821@東豐綠色走廊

回到起點後,我們待在這家「椅子咖啡吧」休息吹著冷氣納涼,今天真的仍舊好熱。 點了綠茶冷飲等,由於中午我沒有吃,所以同時點了「手煮泡麵」,一碗 NT$45,沒有肉但是加煮了一顆蛋包,竟然還覺得蠻好吃的勒。 要回去時,還點了杯親切的老闆娘特別推薦的「椅子招牌冰咖啡」,還真的不錯喝。
20090821@東豐綠色走廊

回程時很倒楣,因為前面道路出了車禍,車了排了長龍,我因為沒注意,開車往了機車道開,被一台警車攔下要開罰單。 還好的是,警察人倒是不錯,除了告誡我不應如此違規,而我當然也是心虛也自知理虧,一直自責賠不是,所以算是象徵性地開了張 NT$600 的罰單。 唉,算是一個教訓。

對了,沿途有許多專賣「甕仔雞」的,去年買過一次,相當好吃。今年仍是又買了一隻,這次還有加上中藥的調味,味道很香,回去後手扒著吃,真的是相當美味。

晚上也懶得出去吃了,除了買的「甕仔雞」外,小朋友們必然要到的「裕毛屋」日式超市,採購她們愛吃的晚餐與零食等,回家慢慢地享受囉。

文章導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