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買了「大同電鍋」要煮粥還有蒸、滷、燉菜

下定決心了,嗯,就是早上要早起煮地瓜粥給蓁妮她們吃早餐,看到她們早上 6:30 起床,也沒有時間吃一頓豐盛的早餐,往往就是媽媽給她們買個三明治或麵包草草吃完,看了實在覺得不妥,早餐是最是維繫健康與營養還有精力的來源,看到我們家蓁妮,因為鼻過敏,常會偏食,身體是越來越瘦小,作爸爸的我實在好心疼,但也知道,沒有食慾,不全然是怪偏食,而是過敏,胃口不佳,若沒有想辦法,一味地強要求吃她們不喜歡吃的,會造成父母與孩子們的不愉快。我們家蓁妮與采潔,會喜歡吃地瓜粥配肉鬆,而且我也打算有些時候幫全家還有我 “燉” 個雞湯補一補,或是 “清蒸” 條美味富蛋白質的鮮魚,還有呢,也可以 “滷” 些帶點肥肉的滷肉,呼,我家那位 “小放山雞(屁股結實又翹翹)” 采潔可是食肉主義者,她可是能吃好幾塊美味的滷肉呢。

要能達成這麼多的要求,當然,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那個利器,絕對是非「大同電鍋」莫屬。

我買的這款「TAC-11KSD」是復古造型的香檳色,內涵了外蓋、內鍋、上層鍋、內鍋蓋、蒸盤,均為不鏽鋼材質,粥、蒸、滷、燉樣樣行,具保溫或不保溫切換開關,免拔插頭,11人份的煮飯容量,也可以另外再加購蒸籠蒸粽子。一個電鍋樣樣行,難怪大同電鍋是家庭主婦們得最愛。

湊巧我今天在「蘋果日報」看到大同電器的特賣會,今天下完課後,就直奔中和連城路的大同電器店購買,特惠價 $1790,不錯,算是便宜。其實也可以在 Yahoo 拍賣 購買,網路價約 $1600 左右。

再來呢,我就是要去書局買「電鍋料理」依照食譜來買食料 “粥、蒸、滷、燉”,然後,作份美味又營養的愛心早餐與點心補品,”孝順” 我們家的三個女人了。但,Ringle 的老婆阿珠不太相信我會實現煮粥的決心 XX( ,決定了,下次要燉隻人蔘紅棗烏骨雞湯,然後請他們來我家享用試吃,對了,我還要使用心智圖來記錄食譜的食材與作法。

治大國如烹小鮮,菜都煮不好的話,如何能治理國家?同樣地,不會煮粥及燉雞,又如何能當好軟體架構師呢? 😉

大同電鍋 TAC-11KSD

大同電鍋內蓋

文章導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