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與維修記-土城浪魂拉麵與軌跡球滑鼠維修

就上個星期三中秋節前一天,強颱莫蘭蒂席捲南台灣,但新北這邊其實風雨不大。早上一醒來打開電腦,要用我的 Kensington 軌跡球操控時,卻發現滑鼠右鍵完全無作用啦,看來又是微動開關的問題了。

這有些難以相信,今年初才透過 Ringle 他們旅遊日本時所委託購買的 Kensington SlimBlade,才9個月就故障,竟然還比羅技滑鼠衰落!怎麼現在好像都在比爛似的,品質怎麼如此差。

我這算是水貨,也無從管道送回官方原廠維修。倒是去年曾將我的羅技M570軌跡球滑鼠,送至土城電腦極致工藝中心,維修的經驗甚好。但就是不知是否可以維修這款大球的軌跡滑鼠?打了電話詢問,工程師一問就知道是哪一款,都有過維修經驗,而且今天還有營業 (不過中午休息到最好2點半過去)。

這太好啦,想說那就一點多開車過去,然後就在土城附近找看有否不錯的美食當午餐的。谷哥一查,有家「浪魂拉麵」頗受諸多網友的推薦。運氣更好的是,竟然就在該維修店隔幾號而已啦 (維修店址:學成路30號,拉麵店24號),那當然更沒問題,一次同時可解決午餐與維修問題。

從中和我家開車到土城學成路這邊大約半個小時,這家拉麵店是營業到下午兩點半,我是兩點左右到。
土城浪魂拉麵

菜單不複雜,只有幾種主要的拉麵樣式可供選擇,但也有豬排定食,還有一些看來相當不錯的小菜加點當作配菜。我點了典型的豚骨拉麵,價位NT$160,這比台北市普遍便宜許多。
土城浪魂拉麵


這拉麵最特別的是,店員會問客人想要的口味,包括麵的Q度與寬/細、湯的濃郁度等。我就點了寬麵、有Q彈、普通湯頭。
土城浪魂拉麵

大約有等10來分鐘拉麵才上來,稍稍慢了些。不過我一嘗湯頭,嗯,穠纖合度,不錯喝呢。更驚豔的是,當我咬了幾口叉燒,天啊~相當特別的口味,似乎有先烤過,那味道真有些烤肉的感覺,但卻也不至於蓋過拉麵的口味;當然還有,那個玉子蛋雖只有半顆,但相當美味。
土城浪魂拉麵

好吃,真的好吃!我把照片傳給我家妹妹 (小女兒)看,並說這家拉麵甚至比我們常吃的中和麵之彩,口味更是特別。妹妹很心動,打算下次也要來吃看看。

嗯嗯,其實我吃的還不算是他們家的招牌,像是胡椒起司或泡菜豚骨,都是他們的經典招牌。下次帶屁孩她們來時,再來好好地嚐下其它口味。
土城浪魂拉麵

好啦,吃得很滿足,再來就是走到隔壁送修我的軌跡球囉。

工程師有在,而且看來忙了些,經常接與回應打來電話的問題。不過現場維修只有我一個,他接完電話後就直接處理並開始拆開這支軌跡球了。
Kensington 軌跡球維修

這款軌跡球挺特別,有四個按鍵,所以就分別對應了四個微動開關。我只有一個右鍵壞掉,報價是 NT$200 (含維修),但如再連帶把左鍵換掉,也只再加NT$20而已。我想一次還是換掉左右兩個微動好了,這樣按鍵觸感比較一致,且我也擔心再不多久左鍵也會壞掉。
Kensington 軌跡球維修

工程師很俐落,真的是很輕鬆,用他們家的機絲,解焊槍,三兩下就把兩個微動開關給解焊下來了。
Kensington 軌跡球維修

拔下來的微動,後來我拿回去作紀念。這款軌跡球用的微動是日本製 Panasonic,且與一般滑鼠用的尺寸完全不一樣,較小約為四方形。
Kensington 軌跡球維修

要裝上去新的微動啦。此時工程師問我要選擇軟些還是硬些的觸感?我先試按下較輕的微動,雖然按下按鍵會比較沒有聲音,但真的軟了許多,那種按鍵觸感總覺得不夠勁,所以還是選擇了硬些的微動,也比較接近官方原來的按鍵感覺。
Kensington 軌跡球維修

工程師繼續維修時,我順便出去在隔壁全家買兩杯熱咖啡,一杯順道請下工程師。回來時就全修好裝回完畢,且接上電腦測試完全正常,確定就是原來的右鍵微動出問題的。

這家電腦工藝中心來兩次了,維修的品質與價位相當的滿意。我想以後應該還會再來持續光顧的,因為我家太多都是羅技品牌的滑鼠了!用到一定時間,按鍵必然會出問題,若是保固期內,拍張含序號的照片給羅技客服部 (位於大陸) 瞧,就會送顆新的,壞的也不用繳回。

記得喔,壞的那個滑鼠也不要丟掉啦,就是找像這樣專業的維修中心,換下微動開關,就能回復正常的按鍵操作啦。 🙂

文章導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