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跟著我家妹妹單車暢騎八里左岸

趁著今天沒有到客戶單位輔導,帶著我家妹妹到「八里渡船頭」那邊騎單車。
八里左岸

因為我家妹妹暑假只有三個星期,她盡量每天時程都排得滿,除了與同學約同遊玩外,在家裡就是玩「上古卷軸-Skyrim」,然後剩餘的時間要用來學數學 (勉強要我教),再來就是要我開車載她到戶外跑步、騎單車的健身活動。

本來只是要到我家附近的「陽光運動公園」,但是今天的太陽實在太大太大,那邊並沒啥遮陽的地方,所以才想到「八里左岸」這邊的河濱,想說有樹蔭也有海風,應該會好很多。

昨晚我家妹妹玩 Skyrim 太晚了,所以 11:00 她才起床,趕緊盥洗後開車出發卻又在「三重」那邊過頭,繞一繞到中午十二點多才抵達。

我們還沒吃飯,來這裡當然就要吃吃看八里名產-孔雀蛤,而渡船頭這裡就有號稱30年老店第一家的「佘家孔雀蛤」。
佘家孔雀蛤@八里左岸


我們只點了三樣菜,其中當然要點這家的名菜-炒孔雀蛤。嗯,真的好吃耶,這還是我第一次吃這個哩,而我家妹妹早就吃過了,我真是夠聳~
佘家孔雀蛤@八里左岸

然後妹妹好喜歡吃杏鮑菇,所以點了一份炸杏鮑菇,酥脆Q軟,妹妹很滿意。
佘家孔雀蛤@八里左岸

喔,還有這道高麗菜,妹妹幾乎一個人就全吃光了,怎麼可以炒得那麼好吃。
佘家孔雀蛤@八里左岸

其實這家店以前在電視美食節目就看過介紹,老闆娘是一對蠻清秀的雙胞胎姊妹花經營的,而這家店的料理的確名不虛傳,只是他們沒有分大小盤,所以人少的話也點不了幾盤,比較不划算。
佘家孔雀蛤@八里左岸

妹妹說她吃撐了,準備要騎單車消化下肚子,我們先往有比較多店面這邊看看單車租借。
佘家孔雀蛤@八里左岸

啊,有好多人圍觀,原來這家咖啡店火災全燒個一乾二淨了,看來是這一兩天才發生的事,希望僅是財物損失就好,而且沒有燒到一連串店家應該是搶救得快了。
佘家孔雀蛤@八里左岸

這邊卻沒有單車租借的店家,只好反方向走過去看。離老街第一家的租借店先前與蓁妮租騎的單車實在老舊的不得了,這次就不在這家了;因為太陽太大太大,走到第二家這裡不想再走了,就在這家店租一台淑女車、一台越野車。

喔,這家的自行車狀況也是差勁,與「陽光運動公園」那邊的車況真是差很遠,這些店可能因為遊客人數多也不怕沒客人,所以沒啥維護租騎的單車,非常的不用心糟糕。
八里左岸

也沒辦法,也只好忍著可以踏著騎就好啦,妹妹是一馬當先沿著自行車道往前騎了。
妹妹騎單車@八里左岸

八里左岸

哇,有名的「媽媽嘴咖啡店」到了,到現在為止還聚集了這麼多的觀光人潮耶。以前這家店平常日是不可能需要排隊的,自從發生命案後,這裡竟然成為觀光名店了。
媽媽嘴咖啡@八里左岸

我跟妹妹說,上次農曆年前我帶蓁妮來騎單車時,她到這裡因為想去化妝室,所以還與當時媽媽嘴的店長,也就是那位蛇蠍女兇手開口借廁所,蓁妮說這店長還蠻客氣的呢,怎知後來沒幾天就發生了命案。
媽媽嘴咖啡@八里左岸

觀望了一下就繼續往前騎。車道旁有座好特別用遊艇底座搭建的船型屋。
八里左岸

河濱道沿路約有兩三座健身設施,妹妹也與蓁妮一樣,對這個踩步機很感興趣,特別要停下車去踩個幾下。
妹妹踩踏板@八里左岸

我家妹妹體力比她姊姊蓁妮好上很多,我們已經騎了約有六公里到了「關渡大橋」了,而妹妹堅持還要往前騎,而我已經是大汗淋漓,雖不情願但也只好陪著我家的嬌嬌女。
關渡大橋@八里左岸

河對岸可以看到「關渡宮」,好像在整建維修的樣子,本想說騎完單車過去那邊看看,可惜妹妹不願意。
八里左岸

快騎到三重疏洪道那邊了,妹妹總算喊停要往回騎。因為太熱太熱又好渴,媽媽嘴那邊又人太多,所以就在這家「蛙咖啡」休息喝咖啡飲料了。
蛙咖啡@八里

蛙咖啡@八里

蛙咖啡@八里

才上星期與某家公司 CEO 約在松江路那裏的「蛙咖啡本店」,而他們家老闆,就是挺有名出過一本單車環島的書-「島內出走」。當時環島前我還特別訂購仔細拜讀之,相當精彩的一本書。

這兩家店的店員們與他們的老闆傳承著同樣的文化-冷漠沒有活力感。

松江路那家我去過好幾次,因為客戶單位就在那邊,甚至有次課程研討會也租在那裏舉辦,而且還湊巧碰過老闆一次。可惜我真的以為熱愛環島的中年騎士應該很熱情,但卻不然,很難搭上話。

而為何說店員冷漠沒活力?像這次我們進去點完飲料後,明明我們流了一身汗看來很口渴的樣子,店內也沒啥客人,店員們卻好像空氣一般,也不會主動送來白開水,還是我大聲說請她們送上開水才勉為其難拿過來;而松江路那家是會送來開水,但從此以後就看不到他們了,直到要付款的時候。

要問我會不會再去蛙咖啡?說真的,我還是會再過去的。反正就是習慣這些店員的風格就好,雖然冷漠沒有熱情,但店內的裝潢陳設卻是很有特色,在那邊喝咖啡坐著蠻舒服的。

像八里店這家擺著好多單車甚至還當成吊飾。這台登山車後附掛一個後輪戴上行李,好特別喔。
蛙咖啡@八里

八里店不大但顯得蠻空曠,還有一張長條工作桌可能用來當成多人聚會聊天用。
蛙咖啡@八里

這是他們家的招牌-特調蛙咖啡,NT$120。記得要跟店員說少糖 (半糖最合適),第一次喝時太甜太甜了,很可怕;不過少糖後又是雙倍咖啡因,非常的濃郁,的確有喝咖啡的 Feel~ 至於我家妹妹是點了一杯頻果汁,NT$160,呼,不便宜,若不是在這裡休息上網之類的,實在不划算。
蛙咖啡@八里

休息止渴也喝到不錯喝的咖啡,準備要回渡船頭那邊還車了。這時候有個小小的「邂逅」,不過不是我,是我家妹妹耶。因為她要把單車搬過約膝蓋高的鐵欄回到河濱道,這個時候有個約20來歲的老外用很溫柔的語氣問妹妹說:「May I help you?」然後就幫忙把車子毫不費力的搬過去,我家妹妹羞澀的跟他說「3Q~」後,那位老外揮揮手,很瀟灑的往前步行離去了。

結果我家妹妹事後一直很陶醉的樣子,說她被那位老外「矇」去了,對他超有好感的,覺得老外好溫柔喔。哈,這算是我家妹妹青澀的第一次內心起了漣漪吧。^^

好啦,有吃飽飯也騎了單車有運動到,其實這樣還花不了三、四個鐘頭。不過今天天氣實在熱得太過分,只想回家沖個澡吹著冷氣休息一番。啊,我家鳥寶們的飼料快吃光了,所以還是必須先轉到萬華鳥街補充,這後續再聊囉。

※ 延伸閱讀
 o 伴著我家蓁妮當司機與隨從-農曆年前的半日遊。

文章導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