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destation 8.x] 顯示大盤江波每分鐘委買賣成交統計 (1)

無論利用 QuoteManager DDE 即時連結、或是至「證交所」盤後取得大盤每分鐘委買賣成交統計資料再行匯入,在設定完畢後,亦即完成資料源 (Data Source) 的連結設定。 下一步若要透過圖表視窗顯示資料,則需開啟 Tradestation/Multicharts “Chart Analysis”,設定 Symbol 的資料源。

原來在 QuoteManager 所設定的 Symbol 若為 “JP_TWSE”,則對於 Tradestation,要能讀取所有關於 Trade/Bid/Ask 的資料,則需視之為三條資料來源: “JP_TWSE”, “JP_TWSE:B”, “JP_TWSE:A” ; “:B” 代表 Bid、”:A” 則代表為 “Ask”。

由於資料是每分鐘統計,所以在每一條 Symbol 的 Format 設定,週期是設定為 “Intra-day”、”1-Minutes Bar”。 設定完畢後,會有三個 Sub-Chart 視窗,可以把這三個視窗彙集成同一個子視窗,只要用滑鼠拖拉後兩個子視窗的圖表至第一個子視窗即可。

再則該子視窗所呈現的圖表,事實上是一點意義也沒有,因為關於 委買賣/成交的筆數/張數等,僅是藉由 價格/成交量的欄位帶進來而已,要能呈現有意義的圖表資訊,則是需要透過指標的自行撰寫。 所以可以將該子視窗給隱藏起來,作法就是在 [Format Symbol] 中,選擇 [Scaling],在第一行的欄位上,將 Sub-Graph 設為隱藏即可 (每一條 Symbol 均須設定)。

再次提醒,一個 Chart 視窗是包含了上述所說明的三條 Symbol 資料源,對其而言,視其載入的順序,其資料源名稱會命名為 “Data1”, “Data2”, “Data3″。 在爾後撰寫指標時,則要註明處理資料是位於哪一個資料源內 (沒有註明則預設為 Data1)。 Symbol Name 對應的資料源代號名稱,參考如下圖。
Tradestation 讀取 Symbol 資料源

文章導覽

   

共有 3 則迴響

  1. 您好
    很高興看到你的部落格
    因為正在找如何取得即時委買賣量及五檔買賣張的方法
    想請問你一些問題
    我用的是tradestation
    我先建了二個symbol在global server
    symbol1存委買
    symbol2存委賣

    meta server中symbol1的「trade」中我存委買量
    「單量」我存委買筆
    symbol2的「trade」中我存委賣量
    「單量」我存委賣筆

    然後我在easylanguage中

    bo=c of data3;
    so=c of data4;
    bn=v of data3;
    sn=v of data4;
    bp=bo/bn;
    sp=so/sn;
    但是bn及sn取出來的值卻都不對
    我到global server中load data
    Tot. Vol.這欄都有正確的值
    可是為何讀不出來呢??
    讀到的都是Up Ticks的值
    另外,想以同樣的方式來取得五檔買賣張
    卻也取到ticks的值
    煩請解答
    感謝感謝

    • 嗯,我好像也遇過這問題 (早忘了)。 後來查 TS 的參考手冊,好像 Up or Down Ticks 也有相對應的函數,可以去搭配使用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