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一下] Title 掛「正」工程師?

前一陣子,拜訪了一家數位創新應用的某軟體研發單位,洽談顧問輔導的合作方案。

該系所的組長介紹了旗下從事數位媒體播放的開發小組,以瞭解是否有進一步互動合作的機會。

該小組的成員年紀都很輕,全都是高學歷研究所以上畢業。 其中一位女孩子,還是就讀博士班的研究生,身材高佻,而且看起來就是相當聰慧的樣子。

第一次見面總是會互相遞送名片、彼此簡單認識一下。 我對那位女孩子遞給我的名片特別感興趣,因為她的名片職稱是掛上「正」工程師。 我拜訪過有百家以上的單位了吧,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 Title 說。 一般啦,工程師較常見的職稱不外乎是 "資深 (Senior)" 或是較 "資淺 (Junior)" 的。 像這樣 "俗又有力",一目瞭然,一看就知道是擔任正職的工作,也是很不錯的呢。

我比較喜歡開些小玩笑,藉此也可以暖暖場子。 我跟那位女孩子說,耶!? 少掉一個字勒。 哪一個字呢? 那女生問道‧‧‧ 我說,應該是叫做「正妹」工程師吧?

哈,女孩子總是喜歡聽到讚美的話,聽我這樣說當然笑得很開心勒。 :mrgreen:

不過,說一句老實話,那位「正」工程師的確是名副其實的「正妹」工程師啦。 😀

文章導覽

   

共有 13 則迴響

  1. 應該是這樣才對
    總工程司(師)、副總工程司(師)、高級工程師、工程司(師)、副工
    程司(師)、正工程司、主任工程司、幫工程司、助理工程司(師)、工
    程員、助理工程員、工務員、助理工務員、監工員、助理監工員、繪圖
    員。
    大家參考參考!

  2. 助理工程員 -> 工程員 -> 幫工程司 -> 副工程司 -> 正工程司 -> 副總工程司 -> 總工程司

    這是公務員中,一般工程單位的職稱的用法.......

  3. 就我所知, 聯電系統(集團公司)的工程師職稱就有「正工程師」.
    而且資歷和績效不夠, 還不容易升等到這個職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