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推薦] 天母地區的越南美食-囍越

今年初開始,我們顧問團隊每星期一次,固定輔導位於天母地區的一家國際貿易的系統開發。中午時分,我們總是會與他們家的團隊成員們一同到附近用餐。

前兩個月,他們總是會到位於德行東路的一家越南料理店吃中餐。但我對東南亞小吃,總是興趣缺缺,印象還是停留在衛生不佳的簡陋用餐環境。但後來實在好奇,怎麼每次他們都還是到那家越南料理店,而且吃完後總是讚不絕口,所以後來鼓起勇氣跟著去嘗鮮。天啊!這一吃不得了,我也跟著愛上這家越南美食了,現在每星期就也很固定的到這家光顧。 🙂

首先最推薦的,就是他們家得過國際牛肉麵節異國風第1名的殊榮-牛肉河粉。我是生平第一次吃越南系的料理,沒想到這牛肉河粉吃起來相當清爽,然後有些酸酸的口味。
囍越越南美食

這碗牛肉麵有三種部位牛肉-牛肉﹑牛筋、牛肚,然後搭配了豆芽菜,還有幾片的九層塔。麵條則反而與傳統的牛肉麵完全不一樣,是屬於哪種細些較接近米粉的口感;另外湯頭有些酸,完全與傳統牛肉麵那種濃郁的湯頭完全不一樣。
囍越越南美食


每座桌上還置有一小瓶的濃縮檸檬汁,我都嘛淋上好多到湯頭上,讓其酸得更入味。
囍越越南美食

前兩個月我都固定只點牛肉河粉,也不會吃膩。不過他們家還有許多其它類的美食也超值得推薦。最近天氣熱時,更是建議可以點這份-涼拌豬肉蝦仁米粉。

哇!配料很豐富勒,而且整個搭起來看起來就很美觀下胃的感覺。一樣味道也是會有些酸酸但還加帶著甜甜 (有花生粉)的特色,整體吃起來更是清爽,完全沒有任何重油、重鹹,這應該會很受女生的喜愛。
囍越越南美食

囍越越南美食

喔,嫌上述吃不太飽,那可以試著點這個-越南特色的咖哩雞飯。
囍越越南美食

我是還沒試過,但看看團隊成員的正妹 Sabrina,她可是可以整份餐喫得一乾二淨勒。
囍越越南美食

再來是推薦必點的飲料-越南咖啡。雖然很甜,但那並不是加糖,而是加進煉乳,又與那種傳統的拿鐵完全有著不同的風味。
囍越越南美食

每份餐點的價位很平實,都只在百來塊左右,相當超值。還有其它料理我還沒嘗鮮過,例如法國麵包,還有我看過其他桌客人還會外帶的生春捲等,這些就慢慢來品嚐囉~。
囍越越南美食

囍越越南美食

這家越南美食強烈值得推薦,而且整個店面不大但相當乾淨整潔,完全打破我以往對東南亞小吃的觀感。
囍越越南美食

囍越越南美食

囍越越南美食
營業時間:09:00-21:00/週一休
營業電話:02-2834-1305/0919-569-898
營業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德行東路125號

※ 延伸閱讀
 o 【台北天母】天母地區好吃的法國麵包,囍越
 o 【士林芝山】囍越越南美食。得獎牛肉河粉名不虛傳,全制霸行動持續中(三訪)
 o 天母美食~囍越法國麵包+越式料理

文章導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