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O 圍棋網昇至七段的曇花一現~

上上個月所介紹的-2014年網絡圍棋的好去處-Oro 圍棋,這兩個月在6段的段位內,大概每晚睡覺前都會下盤 10~20 分鐘基本時限、30秒/3次的讀秒時間。

我的對手幾乎是日本、韓國為主。日本棋蠻穩定,總是會從官子才追上來;韓國棋好殺,大概中盤就可以見分曉。

這兩個月期間大約下了80餘盤,對手都是6段棋力 (少數幾個7段讓先);平均勝率維持在7成左右。然後就在上個星期因為積分累積足夠,所以就給他昇上七段啦。
OrO 圍棋昇至七段

呼呼,有些欣慰,感覺自己的棋力好像有進步半子左右吧。原因可能是常透過手機的「圍棋寶典」(強力推薦,超棒的打譜軟件),反覆觀看清朝時期的大國手黃龍士對徐星友的讓三子譜。那種對殺的驚心動魄,實在是極為精采。

不過,昇上7段的第一盤就被宰了。我還是有感覺到對手七段的力量,同時也反映出基本功夫與細算能力實在不足。只下了一盤又被打回原點,更糟的是還連輸6段兩盤,這也就是相對的平均棋力不夠穩定。

所以就回頭再來啃些棋譜吧,然後再加強下大局觀與中盤力量,期能再穩定的昇到圍棋七段。這樣有種遊戲的目標,也比較會有學習的動力的。

文章導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