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Cube CoreXY 3D印表機建構日誌 #3-皮帶組裝

皮帶傳動應該是 CoreXY 這種架構相當關鍵的部份,所以這裡組裝我還蠻慎重的,尤其是務求皮帶要繃得很緊。幾個主要的調整:

安裝X/Y軸傳動皮帶

奇怪的是,皮帶安裝的過程影片原作者並沒有分享 (只有已安裝後示範滑動的影片),少有 Youtuber 分享。這裡列出 HyperCube Evolution 原作者說明皮帶安裝時的注意事項影片。


注意皮帶安裝時有齒的正面是需要貼在 2GT-20T (有齒)的同步輪;而穿過 XY Idler (左右各一個) 2GT 惰輪時,皮帶是貼在無齒的背面。
安裝X/Y軸傳動皮帶

有齒。
安裝X/Y軸傳動皮帶

無齒。
安裝X/Y軸傳動皮帶

然後使用第三方網友設計的皮帶張緊列印件,這裡採用了 M3x16 兩顆 (調整皮帶張緊度)、M3x20 兩顆 (固定 X傳動主件)。
安裝X/Y軸傳動皮帶

然後在 M3x16 這螺絲,每端都需要鎖上一顆螺母 (nut),才能調整皮帶張緊度。
安裝X/Y軸傳動皮帶

兩條皮帶,先固定 (使用束帶)如圖面向右方那端,然後再拉緊左方皮帶緊緊鎖住,要確定 X傳動軸靠向框架前後兩端時,左右兩端都有一致對齊。手大概拉下線檢查有無繃緊,可以調整張緊螺絲更形緊實。
安裝X/Y軸傳動皮帶

我寧願多留一些張緊後的皮帶長度,這樣未來也比較好修正調整。多出的皮帶部份大概用束帶固定下就可以了。
安裝X/Y軸傳動皮帶

鎖在馬達傳動軸的 2GT-20 同步輪,注意皮帶連接時的高度。這裡會需要微調,可能調整同步輪上下高度,或是後端兩側 XY 惰輪安裝座的高度。總之皮帶傳動時,要確實會貼合在馬達上同步輪的位置。
安裝X/Y軸傳動皮帶

安裝X/Y軸傳動皮帶

初步完成皮帶安裝後的正面。用手拉動 X傳動座 (X Carriage),看是否能確實移動 X/Y 各位置。此時應該拉動時會蠻緊的,但稍用力拉動應該能順暢移動。
安裝X/Y軸傳動皮帶

下一個步驟我可能會打算接上 X/Y 軸的馬達,並跑 GCode 來測試 X/Y軸的傳動是否正常。所以包括 MKS Gen1.4 主板、240W 電源供應器等硬體電路連接,還有 Marlin (1.1.X 版本)等韌體設定,可能要先提前上手,著實要花費一些功夫了。

文章導覽

   

共有 4 則迴響

  1. Hi,Kenming
    請問您的打印件,列印的密度是設定多少 ? 100% 嗎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