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澳漁港好吃的海鮮料理 (2008/05/24)

上個星期到羅東某醫院授課,上完課後與我一同過去的 Steve 請我到「蘇澳漁港」吃海鮮。 我早已爬網作了功課,網友強烈推薦要到「富美活海鮮」用餐,便宜新鮮又美味。

我總算才知道,原來從台北過「雪山隧道」到宜蘭,現在是這麼的方便快速。從我家中和上北二高(安坑交流道」,再從南港的石碇交流道轉五號高速公路,經坪林、「彭山隧道」、「雪山隧道」,若是到宜蘭市下交流道,大約也才 40 分鐘左右;而若開到高速公路的尾端,也就是蘇澳,約為一個小時。這比以前繞北宜公路的「九彎十八拐」,省上太多時間了,路也好走太多了。

那次在「富美活海鮮」吃了海產,實在印象深刻,與大部分網友們的口碑一致,真的很新鮮又很好吃,還有,價錢真的不貴,那個「黑鮪魚生魚片」一份 NT$300,共切了 7~8 片,入口即化的感覺,真的美味。

昨天星期六呢,我就一直慫恿我老婆、小朋友們帶著她們的姥姥一同過去。好說歹說,好不容易總算勸動她們一同過去。最反對竟然是我家的那隻小女兒,因為她要看那個偶像劇「蛋炒飯」。我只好跟她說我會用我電腦上的電視卡預約錄影,還有也會買上宜蘭的名產「牛舌餅」給她吃,好不容易,約下午 4:00 左右從我家這邊開車出發了。

這個時候出門反而方便,到雪隧完全沒有塞車,順得很,真的不到一個小時,約 17:20 就開到蘇澳漁港了。在隧道內開車,我計算過,全長 12.9 公里,沒啥塞車的話是約 12 分鐘開完,平均時速是約 70 公里左右。我們家蓁妮覺得,隧道內很單調,若是在兩側內牆可以塗鴉的話,多樣化的色彩景觀,應該是會讓沈悶黑溜的隧道賦予更活潑的面貌的。

喔,我們家兩個小朋友都想要先去踩沙灘、泡泡腳玩水。我也是第一次開到了「蘇澳漁港」的堤岸邊,是先要經過一座蠻漂亮的大橋,然後在一個看起來有許多是專賣觀光客的海產漁店與烤魷魚的小吃店等停車,就可以走下去到堤岸邊了。 那個堤岸蠻小的,其實觀光客也不多,就是真的只有泡泡水而已。倒是我老婆趁這個時候買了兩包烤魷魚回來,切成片片的,真的是非常好吃。
蘇澳漁港堤岸邊

好啦,小朋友也玩夠了,約 6 點多走回那座大橋再往左邊蘇澳市區內走,進入很窄的「海邊路」,就可以看到「富美活海鮮」了。

店門口@富美活海鮮 蘇澳漁港夜景

哇哇哇! 星期六竟然是九成滿,一、二樓很大的空間耶,還能將近坐滿,生意可見一斑。 我們點了哪些菜呢? 黑鮪魚生魚片(這是一定要的啦)、清蒸螃蟹(沙公與紅蟳各一隻)、清燙蝦子、清燙小捲、炒海瓜子、法式煎鮪魚排、味噌鮮魚湯。還有三瓶可樂+蘋果西打、一瓶芭樂汁。 然後吃完時還再加外帶一份黑鮪魚生魚片要給公公品嚐。 這樣價錢總共是 NT$2470,我覺得啦,三大兩小,吃得還很撐,這樣的價位真的是不會貴!

黑鮪魚生魚片@富美活海鮮 法式煎鮪魚排@富美活海鮮
清蒸蝦子@富美活海鮮 清燙烏賊@富美活海鮮
炒海瓜子@富美活海鮮 清蒸螃蟹@富美活海鮮
味噌魚湯@富美活海鮮 餐後點心@富美活海鮮

吃得很滿足,比我們上次全家在金山萬里附近吃的海產店好吃太多了,價錢也便宜很多的。回程時先繞到蘇澳市區,真的只有一丁點的大小。我們在其中一家宜蘭餅店買了三包的牛舌餅就開車回家囉。吃得最多、也買最多玩具、心情最 High的是誰呢? 竟然就是本來最不願意出來的小隻 Annie。 那兩隻螃蟹幾乎是被她吃光的,還有海瓜子,她也是舔得津津有味。 在車上呢,全家都累的睡著了,只有小隻 Annie,唱歌啊、說故事,開心的不得了的,回家喔,竟然她還吃了半包的「牛舌餅」,還直說好吃好吃~ 😀

文章導覽

   

共有 5 則迴響

  1. Hello robert:
    那個海瓜子真的很入味,可惜我不能喝啤酒,要開車啦。 !^^

    Hello tphsu:
    哇,不曉得還有 飛魚卵 可以點耶。 >_@

  2. 每次回老婆娘家(花蓮), 我們也一定會去吃這一家.
    個人覺得便宜又好吃.
    4~5 月間, 會有當季的飛魚卵, 小弟覺得很特別, 也好吃, 推薦給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