蓁妮的畢卡索水彩臨摹畫— Picasso Portrait Femme

晚上約 10:30 回到家時,小孩子們都睡了,打開我的電腦時,發現到我的書桌留了張小紙條,然後還有兩張圖畫。
哇! 原來是蓁妮前幾日要我從網路上下載畢卡索的一幅少女肖像畫,利用彩色噴墨印表機印出來,然後照著原稿,以水彩畫給臨摹出來的。 88|
Jenny_note_070507

picasso_portrait_femme_原稿
畢卡索—Portrait Femme 原稿

蓁妮的畢卡索臨摹畫-portrait_femme
蓁妮的畢卡索水彩臨摹畫-portrait_femme

我很驚嘆~ 這可不是用尺或圓規這樣描出來的,而是蓁妮完全以意象憑感覺來臨摹繪畫,還是邊看電視很輕鬆似的、邊用水彩調一調,有時還看她調和好多水給潑到畫紙上,還真有些像印象派大師繪畫的風格。 😀

蓁妮的臨摹完全是無師自通的,並沒有講究所謂正規的美術技巧,完全是赤裸而單純的。老實說,我開始認真思考要不要讓蓁妮專修美術,走向藝術繪畫這一途。除了蓁妮若有意願外(蓁妮的興趣實在太多了),還希望能請到可以揭露兒童潛能的名師來教導。若蓁妮真的是有這一個領域的天分,以及她真的有極大的熱忱與興趣在美術上,我就不一定非得要她受國內的正規教育,而導致高中、大學後,逐漸地淹沒了美術的天分!

歷史上的今天:

文章導覽

   

共有 8 則迴響

  1. 建議你由專門的人員來評估是否有這一個領域的天分,這樣比較好。

    另外,興趣多在人生的早期是好的,這樣可以儘量讓小孩多多接觸其他的事物,到了15歲以後再決定也不遲,因為喜歡畫畫,不見得一定要當個專業的畫家,所以不論是那個領域,都有理論組/實務組,念理論組不見得沒有天份,只是將天分搭配了其他的興趣,走出了不一樣的境界。

    有沒有天份,和是否要接受正規教育沒有關係,因為每個小孩都是很有天份的,重點在於只要接受了現在所謂的「正規教育」,就被「正規化」了,自然就沒有天份了。

  2. 紀排,紀醫師 ^^

    晚一點 Email 給你我們蓁妮的出生年月日,有空記得要打電話給我,或者給我你的電話喔。~

  3. kenming:
    我是紀排,這樣叫我就好,我是低調的^^,
    看到你對兒童潛能有興趣,我有個朋友會從出生
    年月日看才華的發展方向,如果你有意願,可
    email 蓁妮的生日給我,我幫你問,目前我用
    yahoo的信箱,mail2000的停用了,祝好!

  4. Hello ky:
    謝謝支持。 ^^

    Hello 路人:
    謝謝您的指正,我完全不懂這些。 !^^
    會用印象派一詞,是因為小女是憑印象來臨摹的,經您說明,才知道原來還真有這些派別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