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江波圖之漲跌家數走勢圖」

透過「第一次操作選擇權 (新版)」一書內容的說明,讓我體認到「江波圖」對於即時盤勢分析解讀的重要性。 江波圖 應該是包含了兩大部分, 一為「委買/賣成交張數走勢圖」,另一則為「漲跌家數的統計」。 前者很普及,幾乎任一個即時看盤的交易軟體均有提供,但是後者呢,在我現在所使用包括 日盛 “HTS”、 元大 “Yeswin” 等看盤軟體,卻是只有提供即時最新的「漲跌家數統計數據」,但似乎卻沒有整理成為 「漲跌家數走勢圖」?

這讓我有些苦惱,透過 Google 查詢,也不知道有那個免費的看盤或網站有提供即時性的「漲跌家數走勢圖」呢?

若還是找不到,我在想可能自己要 DIY 一下了,就是說寫個小程式,把如 “Yeswin” 關於「漲跌家數」的即時數據定時(可能每一 ~ 五分鐘) “倒(Export)” 出來,再透過如 Excel,甚至是如 Wealth-Lab, 再轉成二維(X 軸為家數;Y 軸為時間)的趨勢圖。

再更進一步的思考,我甚至也可以過濾漲跌的家數,只倒出有權值的股票漲跌家數數據,甚至還可以依照權值的比重來加權計算,可能可以成為更精確的「漲跌權重家數走勢圖」。

想歸想,不過還是希望能有現成的最好,也希望是否有網友們能提供這類的資訊呢? 否則又要花這些小道功夫,對我現在是很累人的。 :-/

文章導覽

   

共有 4 則迴響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