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日誌] 連兩個星期日與我家妹妹逛萬華鳥街

連著近兩個星期日下午,我家妹妹都要我帶她到「萬華鳥街」。第一次本來只是要買鳥玩具,結果她帶回了一隻大頭寶寶,參考-我家妹妹也認養了一隻大頭鸚鵡寶寶;第二次則是要買鳥籠,參考-買了造型鳥籠給鸚鵡寶寶居住。所以對於鳥街這邊生態,已算是蠻熟悉的了。

萬華鳥街-永豐鳥園

帶我家妹妹過來鳥街這邊,最愛看的就是鳥店內賣的各類鸚鵡寶寶了。
萬華鳥街-大頭鸚鵡寶寶


像「永豐鳥園」這家,每個星期賣的鸚鵡寶寶常常不一樣。上個星期都是賣大頭寶寶,這個星期則都是玄鳳寶寶。
萬華鳥街-玄鳳鸚鵡寶寶

近看玄鳳雛鳥的樣子。老實說,常在 Youtube 看到玄鳳好會吹口哨,實在也蠻想養來把玩。只是現在已經有三隻寶寶,照顧起來也著實辛苦了些,所以就等以後再來考慮看看囉。
萬華鳥街-玄鳳鸚鵡寶寶

喔,這隻是和尚幼鳥。正在參觀時正好有其他客人詢問價格,這隻和尚寶寶要價 NT$6,000,真的是體積越大,價位越高呢。
萬華鳥街-和尚鸚鵡寶寶

像這隻白色鸚鵡 (種類我忘了?),就要價 NT$45,000。
萬華鳥街-白色鸚鵡

這是「永豐鳥園」的店門前。店面很小,所以也都把鳥籠與鸚鵡腳架等都移到騎樓這邊了。這該算是違建了,不過鳥街這邊的鳥店每一家都是這樣啦。因為該店面位於十字路口,所以生意看來還挺不錯的。
萬華鳥街

這是他們店內飼養的一隻黃化大頭。據老闆說這隻大頭幼鳥已經斷奶了,所以還是會乖的。我是不太相信啦,不過這尾黃化大頭羽色實在很好看,如果真要再養一隻大頭陪伴我們家的 Nico,純黃色的大頭看來是挺不錯的選擇。
萬華鳥街-黃化大頭

走到對面,這邊才是諸多鳥店的集散區。像這鳥店,比較偏專賣鳥用品,東西雖多樣,不過價格比較小貴一些。
萬華鳥街-鳥用品店

這是鳥店騎樓的一景。騎樓這邊絕對會擺滿一堆鳥用品與鳥籠等,雖然是違建,但其實這也是鳥街的文化,也方便路口的客人駐足參考瀏覽比較。
萬華鳥街-店門騎樓

萬華鳥街-店門騎樓

大部分鳥店,擺設最多的當然就是各種鸚鵡鳥了,底下就列出幾張我拍攝的鳥照片。
萬華鳥街-白化玄鳳

萬華鳥街-虎皮鸚鵡

萬華鳥街-大頭鸚鵡

萬華鳥街-鸚鵡寶寶

萬華鳥街

我跟我家妹妹,是越來越喜愛來「萬華鳥街」這邊晃街了。妹妹說,如果我家那兩隻虎皮寶寶 (妹伊與小P)會欺負她的 Nico 大頭寶寶的話,那她就想再買一隻大頭女寶寶來陪伴,並且住在另外一個鳥籠內。她都想好了,如果就是買上述圖片那種黃色大頭,她就要取名「黃毛丫頭」,還真相當貼切呢。 😉

文章導覽

   

共有 2 則迴響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