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指標} 三日紅黑值—Interation#2

網友 kktoget 所提供的「三日紅黑值指標」的公式與交易策略。 kktoget 提及,該指標最好能配合「3-6 日乖離值」來作交易,恰好我在一年多前就曾寫過「臨界轉折值指標」,剛好可以搭配著用。 ;D

另,由於我找不到如何在 HTS 的圖表環境只顯示變數值卻不要顯示圖形的寫法,所以只好盡量用虛線來顯示變數(RB,RB1,RB2),而將 「三日轉折值」預設盡量用粗一點的線來畫,參考下圖。

公式邏輯:
1.當日K收紅, 則為紅值, 計算公式 : 收盤價- 最低價=正價差
2.當日K收黑, 則為黑值, 計算公式 : 收盤價-最高價=負價差

將 今日向前推算三日之紅黑值相加則為當日3日紅黑值
如: 前天負(正)價差 + 昨天負(正)價差 +今天負(正)價差 , 則得當日的3日紅黑值
紅黑轉折值=當日的3日紅黑值與昨日的3日紅黑值相差值
如今日紅黑值為+0.1, 昨日紅黑值為-0.4, 則紅黑轉折為+0.1-0.4=0.3
如今日紅黑值為-0.3, 昨日紅黑值為+0.1, 則紅黑轉折為-0.3+0.1=0.2

紅黑轉折值的部份是以當日計算出的紅值(或黑值)與昨日紅值(或黑值)的相差值 ^__^
如今日紅(黑)值為+3.8, 昨日紅(黑)值為-2.5, 則紅黑轉折為3.8+(-2.5)=1.3, 判讀今日紅黑轉折值為-1.3.(說明: 若股價今日為[-1.3]才會紅值轉黑值)

交易策略:
三日紅黑值TR — 可以判讀目前股價是由紅值轉黑值還是由黑直轉紅值
如果轉紅 , 買進, 反之,觀望或賣出

TR最好用的地方在於多空轉折時機,或箱型整理完後突破,搭配3-6bias使用:
若3-6bias由負值轉正值且TR也轉紅值時, 買進,相對安全性較高
若3-6bias由正值轉負值且TR也轉黑值時, 賣出,若跌破18MA可以放空,相對安全性高.

公式邏輯:
//三日紅黑值指標
//	written by Kenming Wang , date: 2007/04/26

Variables: RB(0),RB1(0),RB2(0), TR(0)

//判斷近三日收紅或收黑
IF C > O THEN
  RB = C-L ELSE
  RB = C-H
END IF

IF C[1] > O[1] THEN
  RB1 = C[1]-L[1] ELSE
  RB1 = C[1]-H[1]
END IF

IF C[2] > O[2] THEN
  RB2 = C[2]-L[2] ELSE
  RB2 = C[2]-H[2]
END IF

//計算三日轉折值
TR = RB + RB1 + RB

//將紅黑轉折值畫在圖表上
DRAW1(TR,"%TR",iff(TR>0,green,blue),1,3)
DRAW2(RB,"%當日紅黑值",iff(RB>0,red,black),2,1)
DRAW3(RB1,"%昨日紅黑值",iff(RB>0,red,black),2,1)
DRAW4(RB2,"%前日紅黑值",iff(RB>0,red,black),2,1)
DrawBase1(0, "分界", DarkGray, 1)

三日紅黑轉折值—Iteration#2

文章導覽

   

共有 9 則迴響

  1. 不好意思 起問板大能將臨界轉折值的程式馬寄給我嗎~?或在這邊po上源碼嗎
    謝謝

  2. Hi jason:
    關於 HTS 的程式語法等,應該至「聚財網」的程式交易討論區提問,就會有諸多網友等的回覆。

  3. 首先 先感謝大大無私的分享,

    在您的網站,小弟受益良多,

    真的很感謝您

    小弟有個問題想請教大大,

    就是上面這張圖,最下面的那個指標是甚麼啊?

    看起來好像是XX轉折值

    裡面還有甚麼明天轉折價,後天轉折價,大後天轉折價等等..

    那是甚麼指標呢? 您之前的文章有介紹過嗎?

    因為我往前翻了很多 ,可是都沒找到耶,希望能了解一下 拜託您的幫忙…

  4. 請問用HTS寫的這指標可以和K線在一起顯示嗎,不是和成交量一樣在下面顯示,感覺這樣更能感受到和K線的關係。
    感謝版主的指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