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pter 設計模式案例與 UML 解答

有位網友以 Email 問了一個關於 Adapter 設計模式的情境描述:
 KWBank 收購了 BankOne , 怎樣用 Adapter pattern 將兩者 的 客戶資料整合….?

他說看了這篇教學:Design Pattern—Adapter 模式,仍舊不瞭解該如何解答。

這邊我就一併列出回覆給該位網友的回應,供讀者們參考:

基本上,Adapter Pattern在使用上,會比較針對『Service』來進行設計。
參考下圖,在這個設計中,兩個Adaptee Class負責擔任如2孔轉3孔的插座一樣,至於新銀行的所有Client程式,則是直接面對CustormerAdapter的物件;如此一來,就可以隔絕掉不必要的外部程式碼,所有跟外部溝通的,都透過Adaptee的物件去存取。

圖 1、範例—訂購系統的類別圖(Class Diagram)
(點擊圖片鏈接看原圖)圖1、範例—Adapter 設計模式案例圖

文章導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