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年的第一篇文章 — My Wish List ~

2005 年新春開張的第一篇文章,要寫些什麼呢? 嗯,就寫下 『2005 年我的願望』好了。;)

去年(2004 年),算是我個人近幾年來收入最是 “慘澹” 的一年,所以呢,一年來我竟然沒有敗新的數位產品,這算是非常難得的。這也沒辦法,小朋友的學費就佔了很重的經濟負擔囉~

既然放棄穩定的工作、也算是優渥的收入,決心與我的 Partner 投入軟體事業,一開始收入的短缺也可說是必然的。

不過呢,我到對前景很樂觀,主要的原因是選擇權全在自己手上。教育訓練、顧問、產品代理是初期經營的三大方針,只要能建立灘頭堡,不要陷入 “泥沼中” ,基本上已立於不敗之地了。

況且,我那位 partner 號稱軟體業的「人中呂布」,絕頂聰明,戰力 95%,又能忍辱負重,被罵也不還口,對所謂 “頂尖” 的技術人員而言,要能身段柔軟,談何容易!

雖然 2004 年不盡順利,不過呢,最幸運的是認識了幾個很棒很棒的好朋友,可以說是我生活上的 “Mentor”,幫助我好多好多。

另外,實質的收入雖很少,但個人在學習的領悟上感覺有更上一層樓,越能觀照整體、將複雜的表象簡單化、越能往本質面探究… 成長良多~

但,耐心不足與行動力的不足可說是我最大的問題,尤其是後者,沒有行動,一切等於空談。

我把 2005 年定為我的 “行動年”,必須把 “執行力” 表現出來,如此才會明顯有實質的收穫。

我利用 “心智圖” 寫下對 2005 年的 “Wish List”,也可以說是今年度的目標。
包括 “事業”、”學習”、”家庭與生活”、”人際關係” 四大項。
等到今年年底,再來回顧年初所定的 “Wish List”,有哪些項目有達成。也算是提醒及督促自己,要以行動來完成個人所制訂的目標!!

My Wish List in 2005~
(縮略圖,點擊圖片鏈接看原圖)

文章導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